瀏覽程式說明
在資訊快速流通的現在,常常出現版權上的問題,為了方便資訊交流,各家程式有提供,能瀏覽各家自己檔案格式的程式, 並觀看檔案內容的瀏覽器,方便在資訊交流上不會成為瓶頸,也能推廣該程式。因此在版權問題上, 會在受理時會安裝下列工具,方便開啟網路申請的檔案。


1. PDF檔案格式
PDF檔案讓文件有效率的快速以網路流通,並加強其安全性及可信賴性,是目前電子檔案 常流通的一種格式,使用者只要下載免費的。 使用 Adobe Reader就能讀取其他使用者編輯PDF的檔案

建議至Adobe官方網站 查詢 Adobe PDF Reader


2. DOC檔案格式
Doc檔案格式,常見的文書處理檔案格式,使用免費的OpenOffice,有時讀微軟的Office製作的檔案, 會有排列位置的出入,所以微軟有提供免費的瀏覽器,讓其它文書系統使用者, 可以預覽微軟的Office Word產生的 DOC檔。

請至微軟官方網站 查詢 Word Viewer 說明


3. XLS檔案格式
常見的文書處理檔案格式,使用免費的OpenOffice,有時讀微軟的Office製作檔案,會有出入, 所以微軟有提供免費的瀏覽器,讓其它文書系統使用者,可以瀏覽微軟的Office EXECL產生的 XLS檔。

請至微軟官方網站查詢 Execl Viewer 說明


4. VSD檔案格式
Visio 繪圖及圖表 (以 Visio 5、2000、2002 或 2003 建立),可以用來繪出平面圖示意圖, 為了讓接收者的電腦未安裝 Visio可以讀取,所以需要這個瀏覽程式,讓Visio 使用者仍可以隨意將 Visio 繪圖及圖表分送給小組成員、工作伙伴、客戶或其他人。

請至微軟官方網站查詢 查詢 Visio Viewer 說明


5. DWF 格式查詢
Dwg檔格式是由Autodesk公司研發程式中,產生的工程繪圖檔案格式,由於工程繪圖所產生的DWG檔案格式, 非常不利於網路傳輸,且因每個檔案都過於巨大,所以Autodesk公司研發出,
Autodesk DWF Viewer
只要使用AutoCad功能中的Web出版,將檔案轉成 DWF檔案格式,然後使用免費的Autodesk DWF Viewer 就能快速瀏覽圖,但不能修改,達到網路資料傳遞的優勢跟安全性。
→ Autodesk 官網網站 查詢下載


6. Open Office 軟體編輯
Open Office 屬於免費的文件處理軟體,使用者可以在使用微軟程式外,能再多一種選擇, 達到節省經費和享受自由軟體套件給的便利。

請至 OpenOffice.org 官方網站


7.IrfanView 圖片瀏覽程式
IrfanView 圖片瀏覽程式屬於免費的瀏覽程式,可瀏覽 JPG、PNG、gif、Tif 等圖片格式

請至 IrfanView 官方網站